逗号完篇

留名人间书落雪。

【马仔文学】秘密(三)

地藏随手打开床边的衣柜,拿了一件干净的外套穿上。他算是个特别在意自己身上是否整洁的人,很少会在看场子回家后不换下那身遍是烟酒气味的西装。

他背对着阿奇,微微斜着身脱下那件纯白的西装,用纸巾拭了拭脸上的血点子,再漫不经心地团成一团丢进垃圾桶。他露出的胳臂也不像混黑道的人应有的颜色,仿佛终年没有晒过香港的太阳,发出一点诱人的白光。

男人混不知自己此时的风光有多么令人疯狂。

阿奇注视着他,用目光一寸一寸抚过那尚未有人留下痕迹的身体。他甚至能在心中感受到深埋的血管随着男人动作的颤动,似是游龙蜿蜒在皮肤下,只待一声吟啸。

他还没看够,就见男人已经套上那件普通的黑色外套。

积雪化了。

他心中不由失望。

男人转过身来,熟练地戴上鸭舌帽,道:

“好了,看你也没吃饭,走吧,跟我去吃饭。”

“哦。”阿奇应了一声,扶着床头柜站了起来。

他们还没走到门口,就听得一阵粗暴的敲门声。

“阿藏!开门!”是一个醉醺醺的男人声音。

“天哥!”地藏立马三步并作两步地去开门。

阿奇顺着门轴旋转的吱呀声抬头望去,他瞧见地藏陡然发亮的眼睛。

见识了这人的不同模样。狠厉揍人的样子,戏谑看他为了留下来而不知所措的样子。还有现在这般喜悦的样子。

他终于想起一个词。

殷勤。

他直直地站着,忽然觉得十分不舒服。屋中的闷热让他有点惶恐。自己真是多余的啊,他想。

阿奇兀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,并没注意到门那边被地藏驾着的,已经醉到意识模糊的人抬起眼皮打量了他一下,含糊不清地咕哝了一句“他是谁?”

只是这模糊的一眼,却让那人的脑子被浇了一盆冷水似得清楚起来。他咬牙努力睁大眼睛看向阿奇,直至完完全全看清他的脸。

是他!

怒火从那人的胸口蔓延开来。

他拔枪的时候,地藏才堪堪反应过来,情急之下一撞他的手臂,生生让那人手一抖,子弹偏离了原本的目标!

阿奇能感到有一片灼热擦过自己的脸颊。让头皮发麻的滚烫。他几乎是凭借求生的本能一偏头。他摸了摸脸,看向扭打在一起的两个男人,只觉得后怕。

“躲啊!”他听见地藏慌乱吼声。

“冯振国!你让我杀了他!他和白面狼串通在一起绑架了静美!”醉酒的男人,目呲欲裂地看着他。紧扣板机的手被地藏死死压住。

“天哥!你冷静一点!”

“钵兰街!那是什么地方?!静美进了那里,怎么可能还完好无损!”暴怒的男人不是旁人,正是余顺天。

“他不是那个人啊!我昨天把他救回来的!他在我这里昏迷了一整天!”地藏抱着男人的腰。,在他耳边大声解释着。

“不可能。一定是他。那小子的脸,我化成灰也忘不掉!”余顺天咬牙切齿地道。

两人争吵着。仅仅为了他。

阿奇突然一阵无力,他默默地,突然跪了下来。十二岁的少年,颓然看向愣住的两人。

“对不起。那是我的孪生哥哥。他叫迪奇。”曾经桀骜不驯的少年低下头,细弱的脖颈似乎一折就断。

“是……”他顿了顿。有什么东西在阻止着他的舌头。阻止他说出那个令他万分羞耻的词语。

“是正兴老大,余南情人。”他终究没有说出“禁脔”二字。他想。

这是他留给哥哥最后的尊严。

“我知道。”最终是地藏打破了沉寂。“你跟你哥哥,是不同的。”

他朝阿奇伸出一只手。阿奇不受控制似的,被这个男人拽了起来。他听见男人清澈的嗓音,说着信任他的话,究竟是心脏处传来密密麻麻的酸涩之感。

这个人,就是这个人为他解围。

他何德何能……

“我第一眼看见他的时候就觉得跟他好有缘分。”地藏松开了停止挣扎的余顺天。

他帮他把衣服上的褶皱弄平,轻声问这个满脸胡茬的疲惫男人:“天哥,你还记得我们俩小时候养过的一条狗吗?”

“记得。”男人眼中遍布红血丝,低低地回答道。

“那你看他。”地藏忽然松开握住阿奇的那只手,笑着看向余顺天。

红唇一字一句:“像不像我走失的那条狗啊?”

残忍至极。

阿奇不可置信地抬头,脸一点点失去血色。

他见到那人的笑脸,只觉得难以呼吸。

原来爱你是心上的一场凌迟。

刀刀见血。

评论(16)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